主題 : 交大建置全國大學第一個專利授權暨拍賣平台
祥龍盛世
級別: 局長
UID: 4186
精華: 0
發帖: 12732
升級點數: 7825 點
金錢: 65551 金幣
線上時間: 1636(時)
註冊時間: 2008-09-26
最後登錄: 2024-04-19
樓主  發表於: 2011-04-11 19:45

交大建置全國大學第一個專利授權暨拍賣平台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即時報導】 2011.04.11 06:56 pm

  交通大學11日宣布,建置全國大學第一個專利授權暨拍賣平台,讓以往藏在實驗室的專利技術更透明,也讓專利買賣或授權的交易更便利! 為有效發揮學界研發能量,交通大學長期以來積極推動產學合作的各項相關服務,例如成立產學運籌中心並整合相關智權、技轉、育成等資源,此外也積極擴大產學服務能量。

為更進一步活絡專利的運用,交通大學建置了全國第一個「大學專利授權暨拍賣平台」,這個平台預計在今年5月5日正式招募會員,提供學界的「專利供應者」和業界的「專利需求者」一個可以互動的平台,讓業界得以透過更經濟、簡便的方式,一窺學界豐厚的研發專利成果。

專利授權暨拍賣平台優先以交大近年來累積的500多件國內外認證的發明專利為基礎,進行專利加值、專利包裹、專利分析與專利評價,達到活用專利的目的。會員廠商可以獨享「專利非專屬授權平台」機制,透過這個機制,會員廠商在某一時間期限內,可以先享受各國發明專利的專利權,並透過公平公開的「專利專屬/專利讓與之網路競標平台」的運行,讓專利的價值於競標時立即反映市場行情。

這個平台後續將整合校內外推廣模式,邀請來自各學術或研究機關的策略合作夥伴加入,期盼能擴充專利資料庫的規模,並建立可以長期運作的專利會員授權平台機制,充分活用專利權利,有效結合學界的研發優勢與產業界的執行能力。 交通大學產學運籌中心將於5月5日舉辦「ICT產業趨勢與商機暨技術商品化戰略論壇」,會中除針對ICT領域技術商機的探討外,更將詳細說明這個全國第一個建置的大學專利授權暨拍賣平台。

【2011/04/1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國父中正•一桐一通•牡丹祥龍
Time now is:04-19 23:28,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ertificate Game Code © 2003-09 PHPWind.com Corporation style by xiaoqiang.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