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政府幫黑社會出安家費!!!!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政府幫黑社會出安家費!!!!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myfun 2011-11-13 20:16
角頭遇害!獲賠百萬補償金 全家有獎
TVBSTVBS – 2011年11月13日 下午12:38
相關內容

有賭場教父之稱的台北萬華角頭「(虫加)蚋慶」,他的外甥,去年因為酒後和人發生爭執,遭人當街砍殺,他的父母、前妻、配偶、同居人,加上子女,分別向台北地檢署申請犯罪被害人補償金,一共10個人獲得400多萬的補償,也創下北檢被害人補償金紀錄。

和朋友聚餐喝完酒,前萬華賭場教父「(虫加)蚋慶」楊慶順的外甥徐鍾明正要離開,後面突然出現一輛休旅車,來著不善,車上歹徒下車一陣亂砍,徐鍾銘倒臥血泊,送醫不治。

人死了,檢警查出,徐鐘銘身後至少留下千萬遺產,但家屬竟然還能向國家請領,上百萬的犯罪被害人補償金,因為依據法令規定,只要是犯罪被害人,都可請領包含醫藥、喪葬,和精神補償,最高110萬,除此之外,所有的被扶養人,也都可已申請法定扶養義務補償,每人上限100萬,但沒有人數限制。

所以在徐鐘銘死後,包括他的父母、前妻、太太跟3名子女,甚至連沒有婚姻關係的同居人,也以2名子女的名義申請,除了潘姓前妻,因為沒有共同生活,互不為扶養,被檢方駁回,太太和小孩獲賠230萬,跟同居人所生的2個小孩,因為有辦理領養,也能拿到100萬,父母則有73萬,合計超過台幣400萬,金額創下北檢被害人補償金紀錄。

律師王志超:「主要原因差別在於,那個法定撫養義務人的部份,因為他的(申請)人數比較多一點,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的規定,並沒有限制說被害人的身分,或是他(被害人)的職業,只要是因為犯罪而被害的人,都可以申請。」

雖然徐鐘銘是因黑道仇殺而死亡,但仍然是遭謀害的被害人,在法律上依然符合申請條件,雖然審議時,檢察官會依據被害人家庭背景作金額考量,但因為徐鐘銘遺族龐大,申請人數多,才會讓補償金額創下紀錄

myfun 2011-11-13 20:18
別再說台灣的福利不好了,你看看,連黑社會的安家費,政府都幫你出了,多體貼啊!

myfun 2011-11-13 23:16
瑞典有木有?

瑞士有木有?

挪威有木有?

墨西哥有木有?

義大利有木有?


查看完整版本: [-- 政府幫黑社會出安家費!!!!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