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恐怖造句 臉書暴紅掀討論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恐怖造句 臉書暴紅掀討論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1-11-28 08:45
小學生恐怖造句 臉書暴紅掀討論 
驚人造句:死了,子孫為你辦後事 
語法對內容怪 家長議論紛紛
台視新聞
2011/11/22  陳麗雯 報導  
--------------------------------------------------------------------------------

小學生上國語課, 其中之一是要練習照樣照句; 像這樣:冷了,白雲為你披圍巾,你會怎麼照樣照句?來看這位小朋友的國語造詣!他的照樣造句寫的居然是:死了,子孫為你辦後事。  

文法雖然都對,但這樣的描述方式,在臉書上爆紅,成了討論話題  「冷了,白雲為你披圍巾」這個照樣造句的考題,可以怎麼寫。
  
這題目對小學六年級的學生來說,易如反掌。
  
但有學生竟然寫出這種答案! 學生笑翻了,因為這個考卷上寫的是,「死了,子孫為你辦後事」 雖然語法邏輯都沒問題,但就是怎麼看怎麼怪 這位媽媽很看得開,網友也麻辣附和,這小孩的家長以後有人「捧斗」,還有人說這樣應該會走得比較安心,覺得這孩子實在太天才。  

就連學校老師都說,很少看到學生寫出這麼驚人的答案。  不過,好笑歸好笑,看到小朋友的老師畫了大大的紅圈,,顯然這個答案,老師挺有意見的。


查看完整版本: [-- 恐怖造句 臉書暴紅掀討論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