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兔年入尾聲 嚴重棄兔潮來了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兔年入尾聲 嚴重棄兔潮來了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jat 2011-12-08 02:43

兔年入尾聲 嚴重棄兔潮來了…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洪敬浤/台中報導】 2011.12.02 03:30 am


兔年已進尾聲,年初喊著「HAPPY NEW YEAR 兔 YOU」,在商人包裝、民眾一窩蜂搶買幼兔飼養後,現在已出現嚴重棄兔潮,台北市愛兔協會今年已接獲至少二百例棄兔通報,「真正的棄兔潮才正開始」,愛兔志工憂心的說。

台中市侏儸紀野生動物專科醫院獸醫師朱哲助說,每年都有棄兔潮,今年是兔年,棄兔情形更嚴重,獸醫院門口被丟過兩隻兔子,還有不少兔子被飼主送來就醫,看完診飼主卻失聯,等於變相棄養兔子。

台北市愛兔協會保育組長郭守庭說,該協會今年初已研判出現棄兔潮,果然到目前為止,協會已安置200多隻棄兔,去年安置量是124隻,愛兔之家收容棄兔爆滿,已出現資源排擠效應。

郭守庭表示,幼兔很可愛,8個月大過後的成兔,體型變大,原本可一手掌握的幼兔,成兔無法再抱,衝動型的主人開始棄兔,也有學生因為父母壓力,不敢在家養「大兔」而棄養,最近更有民眾,以自己有過敏症狀等理由棄養兔子。

協會表示,台灣人喜歡成對養寵物,年初時買了成對的可愛幼兔,不願分籠養或為兔子結紮,現在成兔已繁殖,愛兔協會也接獲許多成兔、幼兔一起被棄養的案例,無辜的兔家族流浪街頭,令愛兔人士更不捨。

愛兔協會呼籲飼主不要任意在街頭、山區棄養兔子,可和愛兔協會聯絡,或帶兔子參加協會每月舉辦的自助送養會,可增加送養機會,送到協會的兔子會被結紮,不讓被棄養的兔子又衍生更多棄兔問題。

朱哲助說,台灣沒有育種技術,坊間標榜的「迷你兔」,其實都是混種兔,剛出生未滿一個月,體重只有200公克,巴掌大的身體很可愛,但飼養7、8個月後,體重會增加10倍,跟當初可愛嬌小的模樣完全不同,照顧也不容易,最後就棄養。


【2011/12/02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兔年入尾聲 嚴重棄兔潮來了… | 中彰投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6755536.shtml#ixzz1fO4k7Tvg

小螃蟹 2012-01-04 14:36
兔年養兔子
那龍年養什麼??
答案:泥鰍

阿傑1 2012-01-05 08:16
引用
引用第1樓小螃蟹于2012-01-04 14:36發表的  :
兔年養兔子
那龍年養什麼??
答案:泥鰍

那龍年養什麼??
大家都有些怕怕的小龍;這樣至少可養2年


查看完整版本: [-- 兔年入尾聲 嚴重棄兔潮來了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