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過氣了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過氣了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1-12-13 09:25
洗照片、寄情書 過氣了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科技日新月異,網路無遠弗屆,大幅提升人類的生活品質,也連帶讓提筆寫信、沖洗照片等雜事,逐漸遭到淘汰。一項由雲端資料備份網站Mozy對三千名英國成人進行的調查,列出五十種將走入歷史的差事。

根據調查,打電話去電影院查播映時間高居第一,前往旅行社查看觀光度假行程居次。拜數位相機問世之賜,沖洗照片並寄送親朋好友也越來越乏人問津。

其他快過氣的日常生活大小事還包括手寫信函、交筆友、寄情書、出遊前查地圖、打公共電話、打電話去查號台或報時台、購買隨手拋相機、坐擁百科全書、到郵局繳帳單、帶CD隨身聽、製作實體相簿、手洗衣服、記日記等等。但Mozy指出:「許多人渾然不覺,他們存了多少無可替代的回憶與文件在智慧手機和筆電裡,而這些檔案很可能會有風險。」

這項研究的目的是探究科技對日常生活的影響,六成受訪者認為,新科技豐富了他們的生活;七成五相信,新裝置平均每星期可幫他們至少省下兩個鐘頭的奔波時間。



查看完整版本: [-- 過氣了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