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湖南「舊報達人」 賣你生日當天報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湖南「舊報達人」 賣你生日當天報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jat 2011-12-19 23:08

湖南「舊報達人」 賣你生日當天報

【聯合報╱記者陳思豪/綜合報導】 2011.12.09 03:27 am

  
大陸湖南省最近出了一位「舊報達人」,他專門替上門的客人,提供當天出生的舊報紙。靠著這樣的巧思,每月都讓他進帳近萬元人民幣(約台幣四萬八千元)。

湖南在線報導,這位舊報達人叫張立,年僅廿五歲,從小開始就喜歡看報,愛報成癡,初中就開始搜集報紙,進入大學後幾乎每天都泡在古玩市場,找舊報紙,連資源回收廠也不放過。他說,「偶爾淘出一兩張年代久遠點的報紙,就高興得不得了。」

張立在二○○八年從湖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畢業,原本計畫投入職場的他,因為朋友一句「不知道我出生那天,發生過哪些大事」,讓他找到了商機,除了幫朋友解答外,決定要開一間專賣顧客出生當天報紙的小店。

原本張立跟父母借了五千元人民幣(約台幣二萬四千元),為了節省成本,他選擇開設網路商店,同時還找了一間工廠,作為他的舊報資料室。這條頗具特色的創業路,讓他每個月都獲得近萬元人民幣的收入。

張立說,自己資料室已經有十多種國家級權威報紙,也有各省地方報,針對大事件所發行的專刊和創刊號。最早的原版報紙是一九四九年所發行,最新的則是今天的報紙。

張立表示,自己最愛的幾分報紙,包括中國大陸申奧成功、神五升空等大事。其中,還有「人民日報」在申奧成功時發行的極具特色的絲綢版。

為讓生意更上層樓,他將報紙結合中國結、生日卡形式,讓舊報紙變成一分精緻的生日禮物。

他表示,店裡每天都能接至少卅分訂單,不僅有企業與他合作,還有一些粉絲前來購報,作為送給偶像的生日禮物。


【2011/12/09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湖南「舊報達人」 賣你生日當天報 | 陸港傳真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2/6770509.shtml#ixzz1fzye19o7
Power By udn.com


查看完整版本: [-- 湖南「舊報達人」 賣你生日當天報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