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台鐵一月一日上午十點,在台北車站開賣限量101組國寶級火車模型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台鐵一月一日上午十點,在台北車站開賣限量101組國寶級火車模型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1-12-27 19:56
台鐵推出國寶級火車模型 每組九萬八
【聯合報╱文/曾懿晴】 2011.12.27 03:22 am

限量CK101蒸汽機車模型9萬8000元 / 邱瓊平
圖/台鐵提供

台鐵推出國寶級蒸汽火車CK101模型,整組模型有超過四百個零件組裝而成,車底附上限量號碼牌和四面鍍純金車牌,每組九萬八千元,限量一○一組。一月一日上午十點,在台北車站西南角鐵路商品販售門市開賣。

這組模型內附司機、司爐金屬人偶,模擬投煤和駕駛情境,台鐵表示,類似模型在日本要價一百萬日幣。

【2011/12/27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台鐵推出國寶級火車模型 每組九萬八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806613.shtml#ixzz1hjXUKuFW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1-05 17:37
車站睡四晚 為買限量火車模型
【聯合報╱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2012.01.01 05:46 pm

台鐵CK101蒸汽火車模型開賣 / 蘇健忠

台鐵推出的國寶級蒸汽火車CK101模型今天開賣,限量一百零一組。
記者鄭超文/攝影

為慶祝台灣邁入民國一○一年,台鐵推出的「國寶級」蒸汽火車CK101模型,四天來吸引各地民眾「夜宿」台北車站,只為搶得限量一百零一組的「國寶級」元旦商品,預計今早十點掀起搶購熱潮。

晚間十二點,台北車站一樓南側大廳聚集數十位民眾,在地板上或坐或躺,一個個排隊等待度過漫漫長夜。有人為抵抗寒風帶著棉被出門、有的為了因應期末考將近,帶著原文書在車站猛K;還有人「揪團」抗無聊。這些人近日在台北車站「短期作戰」,為的就是今早開賣的CK101蒸汽火車模型。

CK101火車模型雖然每組售價高達九萬八千元,但仍吸引想搶購的民眾,自備棉被在台北火車站徹夜排隊。
記者鄭超文/攝影

台鐵蒸汽火車CK101要價九萬八千元,為了買到幸運數字的限量CK101模型,從事建築業的黃文騫從十二月廿八日早上八點就到台北車站「就定位」,在台北車站夜宿四晚,欲購買編號八十八、一零一號的CK101模型。黃文騫表示,弟弟的火鍋店預計明年農曆正月初八在宜蘭開張,此行特地從宜蘭北上搶到第一位購買資格,將擁有幸運編號的限量CK101當作兩家新店的「鎮店之寶」。

衝著日本類似商品要價一百萬日圓的誘惑力,中華電信約聘員工林世杰與一票國中死黨到台北車站排隊,林世杰看準CK101的增值空間,選擇「以勞力換取金錢」,買到限量版後轉手賣出賺取價差。身在科技業的林偉銘則因父親對火車懷有特殊情感,盼能將限量版帶回家中珍藏。

台北車站跨年夜廿四小時不打烊,這群死守台北車站西南角的民眾,成為站內特殊的「吸睛」焦點。

【2012/01/01 聯合報】

全文網址: 車站睡四晚 為買限量火車模型 | 生活新聞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6816911.shtml#ixzz1iZbVF0PY

james3 2012-01-05 18:24
呵呵,台中車站分配10組國寶級火車模型的名額,也是一大早開賣就搶光了!


查看完整版本: [-- 台鐵一月一日上午十點,在台北車站開賣限量101組國寶級火車模型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