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台北燈會「龍提燈」--「Happy龍」限量發送10萬份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台北燈會「龍提燈」--「Happy龍」限量發送10萬份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1-05 22:08
台北燈會「龍提燈」亮相 限量10萬份
2012/1/5 19:31
TVBS 記者:陳宣如      攝影:何佳陽     台北     報導    
  
迎接下個月的元宵節,各地早就開始準備,除了在彰化的台灣燈會公布主燈,台北市燈會要送給民眾,共10萬份的小提燈,也搶先亮相;栩栩如生的龍型燈籠,要組裝雖然得花上5到10分鐘,但最特別是龍頭還會擺動,外加閃不停的LED燈,栩栩如生。

慶祝龍年到,繼彰化台灣燈會公布主燈,台北市府燈會要送的小提燈,也搶先亮相。主持人:「小提燈出現了!」

4歲小小魔術師超有架式,變出好多飛龍造型的小提燈,外殼閃閃發光,身旁還帶了一隻小龍,嘴咬龍珠,騰雲駕霧,看起來超有福氣,裝上LED燈,五彩顏色不斷變換,龍型提燈拿在手上,還會一直「點頭」,看起來栩栩如生。提燈設計師許啟民:「點頭代表彬彬有禮,設計有點趣味,就是有點互動。」

設計師花了半年構思,要組裝這小提燈可不容易,從頭到身體,每個細節都得注意,成人就必須花上5到10分鐘,小朋友邊摺邊喊難,相較台灣燈會小提燈命名「神氣龍」,背著旅行包,造型充滿活力,免費發放8萬個,這次台北市命名「Happy龍」,圓圓大眼超可愛,1月底發送10萬份,新北市今年也做了「風調雨順海龍王」,戴上皇帝帽子,限量8萬份。主持人:「這就是今年的吉祥物了。」

台北市府請來彎彎設計龍形吉祥物,準備在2月2日開始,在國父紀念館周邊亮燈11天,用創意龍提燈,迎接元宵節。




蟑螂 2012-01-08 17:01
去年兔子燈..我還有超過10個,,有人要嗎??   


查看完整版本: [-- 台北燈會「龍提燈」--「Happy龍」限量發送10萬份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