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臺博「龍寶」給您拜年 龍年斗方、名家春聯免費送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臺博「龍寶」給您拜年 龍年斗方、名家春聯免費送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1-11 08:3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110 17:47:44)

新春假期再過十天就要來臨,想要拿最應景的新年斗方,帶走一整年的喜氣嗎?文建會所屬國立臺灣博物館為了慶祝新年,特別舉辦了一連串龍年文化行春活動。活動期間入館民眾不僅可以免費獲得龍年新春斗方乙幀(共有四款文字及燙金、燙銀、燙紅金三種顏色),還有機會拿到大師親筆揮毫的特製春聯,並體驗自己寫春聯與手作絹印版畫的樂趣。現場更有最可愛的臺博吉祥物「龍寶」相伴,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沾沾喜氣、玩得盡興。

臺博館首波新春賀歲活動將於1月14日(星期六)舉辦「龍飛鳳舞齊寫春」,當天特別邀請六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並贈送現場觀眾春聯,參觀民眾還能親自體驗寫春聯的樂趣;1月15日(星期日)則將舉行「龍印版畫過好年」活動,版畫藝術家黃椿元將以客家族群的傳統火旁龍文化為形象,現場指導觀眾手作絹印版畫。

農曆新春期間,1月24日大年初二,臺博館將舉辦「喜拿紅包慶豐年」活動,館長蕭宗煌親自扮財神送紅包,把滿滿的新春祝福送給大家。而1月24日至27日更將連續四日舉辦「百業春聯細細瞧」打燈謎,知道哪些吉祥用語專屬於何種行業嗎?答對問題就有機會獲得小禮物!還有「妙手剪春字」活動,歡迎大家年假期間到臺灣博物館來拿紅包、寫春聯與印版畫,一起與臺博吉祥物「龍寶」揚眉吐氣賀新年!

臺博館表示,中國文化中,龍有特殊的地位,也是歷代帝皇的象徵。特別在龍年新春假期舉辦一系列的文化行春活動,就是希望廣邀各位「龍的傳人」齊聚一堂拿好康,歡慶即將到來的龍年新春假期。

訊息來源: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查看完整版本: [-- 臺博「龍寶」給您拜年 龍年斗方、名家春聯免費送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