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價值逾380萬台幣親筆信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價值逾380萬台幣親筆信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1-14 08:38
價值逾380萬台幣 貝多芬親筆信曝光 抱怨貧病交加
2012-01-13 01:33
中國時報
【楊明暐/綜合報導】

     西方古典音樂「樂聖」貝多芬一封寫給友人的親筆信最近在德國北部出土,他在信中顯露非常平實的一面,抱怨自己收入太少,而且疾病纏身。

     貝多芬於一八二三年七月,也就是他去世之前四年,寫這封信給同為作曲家的友人史托克豪森(Franz Stockhausen),信長達六頁,主要是懇請對方協助他為其《莊嚴彌撒》(Missa Solemnis)尋找贊助者,貝多芬認為這是他最重要的一部作品。

     不過信裡也提及若干生活細節,貝多芬稱耳聾使他生活拮据,他寫道:「我的低薪和病痛使我必須更努力才能讓日子好過些。」此外,貝多芬也提到自己的姪子,擔心他的學費太高,擔心他在自己死後失去依靠。

     史托克豪森位在德國北部呂貝克的房產,包括貝多芬這封親筆信,後來被其曾孫女韋爾斯(Renate Wirth)繼承,韋爾斯於二○一一年去世,這些房產全捐給「呂貝克音樂學院」,本周稍早該學院「布拉姆斯研究所」接管了這份遺產,從而發現這封信。

     這封年代久遠的信已經泛黃,字跡潦草且有多處塗改,但由於相當罕見,布拉姆斯研究所所長桑德伯格(Wolfgang Sandberger)估計,這封信價值超過十萬歐元(約新台幣三百八十萬元)。




查看完整版本: [-- 價值逾380萬台幣親筆信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