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六輕發紅包 麥寮每人7200元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六輕發紅包 麥寮每人7200元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jat 2012-01-18 12:29
六輕發紅包 麥寮每人7200元
2012-01-12 中國時報 張朝欣/雲林報導

 
     台塑六輕回饋麥寮鄉民每年每人七千二百元,十一日委由麥寮鄉農會進行發放,六輕並購買在地農產落花生分送學校師生。一名民眾一家五口收到農特產與三萬六千元「過年紅包」,暫時忘了六輕曾帶來的驚恐,他開心表示,「有吃又有紅包,可以過個好年了」。

     六輕前年與麥寮鄉公所簽定回饋方案,只要祖籍在麥寮鄉,或外地民眾設籍麥寮並置產兩年,每年每人可獲得七千二百元回饋金。今年回饋金兩億八千餘萬元,已在去年十二月底轉入麥寮鄉農會,昨天開始發放,每個到農會領錢的民眾都滿臉笑容。

     台塑石化董事長陳寶郎也代表台塑企業,向麥寮農會購買六千六百台斤在地農產「麥寮十四號落花生」,分贈麥寮、台西兩鄉的國中、小教職員與學生,讓老師與學生品嘗家鄉農產的美味,幫忙促銷在地優質農特產。

     林姓麥寮民眾昨天到麥寮農會領取回饋金,他說,一家五口都靠他打零工維生,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年終獎金。這次領到三萬六千元,是他人生中第一筆「年終獎金」,總算可以幫孩子添購新衣、買家具,過個像樣農曆年了。

     麥寮鄉農會說,前年六輕宣布回饋方案,當年麥寮人口馬上增加上千人,去年更增加三千餘人,目前麥寮鄉人口已達三萬九千餘人。再這樣下去,麥寮鄉很快就能升格為鎮,甚至實現當年六輕建廠時所提「麥寮市」的美夢。

東擴農 2012-01-20 17:48
很好敦親睦鄰回饋方案

真宮寺 騎亞 2012-01-23 13:39
那是用錢去收買健康和買人口吧?


查看完整版本: [-- 六輕發紅包 麥寮每人7200元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