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狗屎寨」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狗屎寨」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1-20 20:51
「狗屎寨」名稱不雅 村民請願改名

【聯合報╱記者陳思豪/綜合報導】 2012.01.19 11:32 am

  位於大陸貴州省都勻、三都和黔東南州丹寨縣交界處,有個相當有名的小村寨,爆紅原因不是當地有什麼名勝古蹟或名人,而是這個村寨有個相當特別的名稱「狗屎寨」。

新民網報導,這個不雅的寨名讓很多村民十分鬱悶。去年底,六十九名村民聯名將一分「更改寨名邀請書」送到當地官員手中。幾天前這個狗屎寨的名稱,正式改名為「錦欣寨」。

當地村民表示,自己的村名為什麼那麼「臭」,主因當地山高坡陡,交通不便。當時村民自我解嘲,外界少有人來,只有狗拉屎才去。沒想到這一叫,就讓村寨的名稱變成了狗屎。

報導指出,過去「狗屎寨」共有六十三戶兩百八十五人,去年五月底,地方政府在村民長達一年請願下,終於撥款打通一條水泥公路。村民表示,公路開通了,方便更多人走進村裡,「但這樣的名稱,不但讓人啼笑皆非,也讓我們感到十分鬱悶。」

地方政府在六十多個名稱中選出「錦欣寨」,新名字出自人民警察(諧音錦)與人民群眾心連心(諧音欣)這句話。

全文網址: 「狗屎寨」名稱不雅 村民請願改名 | 陸港傳真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2/6855905.shtml#ixzz1k07fRxUl


查看完整版本: [-- 「狗屎寨」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