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宜蘭阿拉伯宮殿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宜蘭阿拉伯宮殿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2-02 08:34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2.02.01 02:01 pm

宜蘭市友愛百貨創辦人林昭文。
報系資料照片
去過宜蘭頭城,都知道那裡有個阿拉伯宮殿,豪宅的主人就是宜蘭友愛百貨創辦人林昭文,根據壹週刊報導,他收藏了許多古物,包括有玉雕船、九龍寶座屏風、古物寶劍等兩百多件,估計他的身價超過百億元。 今年76歲的林昭文,一雙棕色眼珠,蓄的阿拉伯鬍,乍看之下真的有點神似阿拉伯人,原來他30多年前,就到沙烏地阿拉伯發展,最初開了華宮餐廳,餐飲事業越做越大,後來竟發展成連鎖體系的林記餐飲集團。
在異地打拼了20年後,林昭文興起了回家鄉的念頭,在1987年,他回到老家成立了宜蘭第一家證券公司宜大證券,1997年後又陸續成立的友愛百貨與友愛飯店。

2006年更是耗資了3億在宜蘭頭城打造了一座阿拉伯宮殿「榮梓博物館」,榮梓博物館佔地1200坪,在旁還有個蘇州園林式的兩層樓樓房,是林昭文送給太太林楊桂蓮的「桂蓮園」,路過的民眾看到都不禁嘖嘖稱奇,好奇豪宅的主人是誰。

根據壹週刊報導,「榮梓博物館」不但外型走阿拉伯風,室內更是收藏了不少稀奇古物,大樓門口就有重達兩頓半的玉雕彌勒佛,內還有一株超過千年,需要七個人手牽手圍繞的神木,還有兩個人手臂長的玉雕船,一座由酸枝雕刻而成的九龍寶座屏風,這都是林昭文耗費鉅資從各地搜購的珍藏品。

除此之外,現場還有玉器、古物寶劍、甚至有可能是兵馬俑的真品等兩百多件,專家研判九龍寶座屏風是皇親國戚家才敢收藏,絕不隨便在外展示,現在值多少錢很難說,實在稀有,而玉雕船絕對是最厲害的東西,有上億的價值,能夠親眼看到這兩百多件寶物,就是福氣。


全文網址: 宜蘭阿拉伯宮殿 神祕富豪的家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871834.shtml#ixzz1lB8tCea2
Power By udn.com


查看完整版本: [-- 宜蘭阿拉伯宮殿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