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美發現海底寶藏 值30億美元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美發現海底寶藏 值30億美元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2-02 23:13
中央社 – 2012年2月2日 下午10:04.

(中央社紐約1日綜合外電報導)「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今天報導,美國尋寶人士說,他們尋獲一艘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魚雷擊沉的英國汽船殘骸,船上的白金估計現值達30億美元。

若尋寶人士所言屬實,這可能是歷年所發現價值最高的海底寶藏之一。

但英國政府律師對於船上有白金抱持懷疑。如果船上確實載有貴重金屬,這些寶藏的歸屬權恐將引起國際爭端。

波士頓環球報說,位在美國東北部緬因州的海底研究公司(The Sub Sea Research),在距離麻薩諸塞州普羅文斯敦(Provincetown)約50公里的海底,發現英國汽船「尼柯森港」號(SS Port Nicholson)殘骸。

這艘汽船1942年從加拿大哈利法克斯(Halifax)航行到紐約途中被魚雷擊沉,有4人喪生,87人獲救。

報導說,海底研究公司團隊2008年8月利用「海底獵人」(Sea Hunter)尋寶船派出的遙控機械,發現這批海底寶物。

船上貨物在1942年價值約5300萬美元,是當時蘇聯要付給美國的款項,用來換取軍需品。

尋寶人員表示,散落在船隻殘骸附近的箱子至少有30個,而他們相信,箱子裡有白金塊。

海底研究公司合夥人布魯克斯(Greg Brooks)告訴波士頓環球報:「船上很有可能還有約10公噸黃金,或許還有些工業鑽石。」

他說:「無論用什麼方式,我都要取得這些寶藏,就算要把整艘船吊出水面也在所不惜。」(譯者:中央社徐嘉偉)1010202

jat 2012-03-22 23:17
撈獲5億寶藏 全被西國搶回
2012-02-23 00:54 中國時報 【王嘉源/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市麥克迪爾空軍基地廿一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美國「奧德賽海洋探勘公司」二○○七年從大西洋海底的西班牙沉船上撈獲的財寶,即將移交給西班牙政府派出的兩架C-130運輸機運回國,時間據悉在廿四日,將讓有關這場寶藏爭奪戰塵埃落定。

     二○○七年五月,奧德賽公司在葡萄牙外海將該沉船上多達十七噸金銀製品打撈起來,外界估計價值達五億美元(約台幣一百四十八億元),可能是有史以來最貴重的沉船寶藏,光是銀幣就多達五十九萬四千枚,後來全數運回佛州坦帕市。

     但西班牙政府稱該船係其「麥瑟德斯聖母號」軍艦,於一八○四年從南美洲返國時在大西洋遭英國軍艦擊沉。西班牙政府並提出告訴,堅稱它從未放棄該船或其內容物的所有權。

     二○○九年坦帕聯邦地區法院裁決,接受西班牙政府的主張,下令財寶歸還西班牙。經過纏訟之後,奧德賽公司上周在法庭表示,已不反對寶藏歸還西班牙政府。

     奧德賽公司為了打撈、運送及保存這批寶藏,已花了兩百六十萬美元,但預料不會獲得任何補償,因為西班牙政府堅稱該公司打從一開始就不應該打撈。出錢出力的奧德賽公司可謂白忙了一場。


查看完整版本: [-- 美發現海底寶藏 值30億美元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