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別以為你人在日本...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別以為你人在日本...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3-02 11:11
ETtoday 生活 2012年03月2日 01:47
台鐵性愛趴後忙宣導 跑馬燈大秀「遇電車痴漢請報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遇到「電車痴漢」,請撥打報案專線,看到這樣的跑馬,可別以為你人在日本電車站,因為台鐵在性愛趴風波後,也把這個名詞,用在月台政令宣導上。有民眾看了大笑,但也有人小尷尬,說好像是A片用語,而媽媽們則是擔心,小孩問起來,該怎麼解釋。

▲搭時事熱,台鐵出現電車痴漢跑馬燈。(圖/東森新聞提供)
下一班火車什麼時候進站,每個人都會習慣轉頭看看班次表,但怎麼會突然出現這行宣導「如果遇到電車痴漢請播打」呢?沒看錯吧!跑馬用的,真的是「電車痴漢」四個字。
搭車民眾認為,台鐵會用「電車痴漢」這四個字,應該是日本的片子看太多了吧!也有民眾認為,這個詞彙應該比較常用在A片,除此之外,很少看到。還有人看了「電車痴漢」這四個字後,竟然馬上臉紅,直呼「好害羞」,民眾不自覺想入非非,其實是有原因的,因為不只跑馬燈有,就連月台海報也用上這字眼,讓人想不注意也難。
也有人擔心如果小朋友問甚麼是「電車痴漢」,那該如何解釋呢?其實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的解釋,癡漢兩個字早在中國古代就曾出現過,意思就是對拙鈍不靈男子的輕蔑稱呼,但現今一般民眾想到的卻是另一種解釋,指的是出沒在擁擠電車上,對女性作出性騷擾行為的男性,這種人就通稱為「電車痴漢」。
不過除了台灣之外,在日本的電車站,也常可以看到印有「痴漢撲滅」、「痴漢是犯罪」字樣的宣導海報,有些還放上手銬圖案,警告別輕舉妄動,但這股日文風潮,隨著火車性愛趴,也把「痴漢」字眼吹進台灣火車站。
鐵路警察趕搭新聞話題,把原本寫著性騷擾的政令宣導用語一改,就是要讓大家印象更深刻,把電車痴漢通通揪出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原文網址: 台鐵性愛趴後忙宣導 跑馬燈大秀「遇電車痴漢請報警」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302/28648.htm#ixzz1nvL8p7nz


查看完整版本: [-- 別以為你人在日本...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