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子揹老母就醫 孝行流傳網路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子揹老母就醫 孝行流傳網路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阿傑1 2012-03-04 17:39
子揹老母就醫 孝行流傳網路 (看見這則新聞真會感人熱淚)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林孟婷、洪瑞琴/台南報導〕
「什麼是愛,什麼是不離不棄,小時候讓媽媽揹你,長大了,你會揹媽媽嗎?」台南有一名中年孝子以大揹巾將老母揹在胸前,去台南奇美醫院就醫,被女子周雨朣拍下、PO上臉書,還貼上這句引人深思的語句,網友深受感動,封他為「孝行哥」,PO網不到24小時被轉載近2萬次,當天目睹孝行的民眾直說,真是令人感動得掉淚!

不願麻煩別人 細心照顧病母

3月2日下午5點多,一名中年男子用大揹巾,將身形瘦小的媽媽橫抱在自己胸前,小心翼翼地到奇美醫院看診;男子看起來約4、50歲,母親體重可能不到40公斤,但這種抱法走起來並不輕鬆,有人曾詢問他是否需要幫忙,對方卻客氣地說「沒關係,我還抱得動!」志工、護士也連番關懷,男子還是面帶微笑說「謝謝,不用麻煩大家了!」

男子後來抱著母親坐在椅子上候診,雖然滿身大汗,仍不時為母親整理衣服、調整鞋子,還輕聲細語地對母親說話,民眾直說「 當下真的熱淚盈眶!」

網友貼臉書 爆量轉載2萬次

網友尊封照片中的男子為「孝行哥」,很多人邊掉淚、邊轉貼,不到24小時,照片就被轉載1萬9千多次。

記者找到將照片PO上網的女子周雨朣,她表示,有句話說「久病無孝子」,當下看到男子懷抱老母,還能細心調整揹巾,深受感動,趕緊用手機拍下,希望這種孝心善念能繼續傳播下去。

周雨朣說,醫院常見子女帶行動不便的父母來看病,但像孝行哥將老母親當做孩子呵護揹在胸前,令人「震撼」;她表示,曾照顧失智症爸爸,深知老人家之苦,當時很想過去跟他加油,但怕冒失叨擾,於是「快拍快閃」。

奇美醫院表示,當天往來就診的民眾很多,不知道對方的名字資料無從查起,會請護士與志工多加注意,並主動幫忙、關懷他。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子揹老母就醫-孝行流傳網路-202906874.html


資料來源:中天影音新聞
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2_zsBrk49Ok


查看完整版本: [-- 子揹老母就醫 孝行流傳網路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