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蟲屍」調色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蟲屍」調色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3-31 00:24
「蟲屍」調色更健康? 星巴克顧客痛批:太噁心了!
NOWnews – 2012年3月30日 下午8:0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知名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被爆使用壓碎的「胭脂蟲」屍體,替「草莓星冰樂」增添色澤,讓許多不知情的素食客人傻傻喝下肚。即便星巴克公司強調,蟲子是天然色素,比人工色素更健康,但仍有許多民眾無法接受,他們憤而直說:「寧願喝不健康的色素,也不要吃蟲子!」

據《星島日報》報導指出,該祕辛是由一位素食主義店員所揭發,他無意間發現星巴克以含有胭脂蟲 (cochineal)的原料當染色劑,可能會誤導許多素食者默默喝下帶有葷腥的飲料,連忙將消息公布在素食主義網站上。

胭脂蟲紅素中的蟲子來自墨西哥、南美,是各國政府批准的食用色素,在食品業廣泛使用。雖然健康方面沒問題,但此消息曝光後,仍激怒不少素食團體,他們指至少要7萬隻胭脂蟲才能製成一磅胭脂蟲紅素,令人不忍。

星巴克公司承認,確實在草莓飲品中加入胭脂蟲紅萃取液 (cochineal extract),但此舉能有效減少人工色素,有利消費者健康。但專家指出,此種增色方法雖然常用於果醬、酒精飲品等,但世界衛生組織已發現,胭脂蟲可能令部分哮喘患者出現過敏反應。

即使星巴克以健康為由掛保證,但部分死忠顧客仍不可置信,紛紛痛批「噁心」,甚至有顧客回想起以往喝飲料時,會吃到一些類似「草莓碎片」的物體,當時以為是新鮮果粒,但現在不免令人聯想到,可能是被攪碎的蟲子翅膀、身體,決定拒喝星巴克店販售的任何紅色飲料。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3-31 00:28
星冰樂加胭脂蟲 素食團體抗議
TVBS – 2012年3月29日 下午10:15.

美國有線新聞CNN報導,國際連鎖咖啡店星巴克為了減少使用人造色素,宣布改用胭脂蟲提取物當作草莓星冰樂的染色劑,實際上胭脂蟲大多生長在仙人掌上集結成群,很多果醬或飲料也會拿胭脂蟲的提取物當作紅色色素來源,儘管星巴克重申胭脂蟲對人體無害,不過世界衛生組織發現,還是可能讓哮喘患者出現過敏反應,也引起素食團體的抗議。

一杯星巴克,你能相信裡面可能加了蟲的提取物嗎?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星巴克未來將以胭脂蟲的提取物,替草莓星冰樂加色,也就是以胭脂蟲的「天然色素」取代「人造色素」。

消費者:「它在技術上還是全天然,它應該是有機的。」記者:「聽到他們在飲料裡加胭脂蟲,會覺得噁心嗎?」消費者:「我們在各種東西裡面加了蟲子,所以我一點都不覺得害怕或驚訝。」

雖然有人不害怕,不過看看胭脂蟲的模樣,大多生長在仙人掌上集結成群,是種重要的紅色色素來源,也有很多人拿來製作紅色果醬或飲料。

儘管星巴克重申,以胭脂蟲加色的做法對人體無害,不過世界衛生組織發現,胭脂蟲可能令部分哮喘患者出現過敏反應。消費者:「我覺得還好,我比較喜歡自己做的冰沙。」

倒是星巴克用胭脂蟲作為染色劑的消息,激怒了一些素食團體,因為原以為點的草莓飲品不含任何動物產品,卻沒想到可能加了「蟲」的提取物,不是純素食,恐怕這點星巴克也始料未及。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3-31 00:30
星巴克用蟲製色素 素食者怒
作者: 諶悠文╱綜合報導 | 2012年3月30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最近開始使用胭脂蟲(cochineal)製成的天然色素,取代人工色素,為其「草莓星冰樂」飲品添加色澤,激怒了素食團體。胭脂蟲主要來自墨西哥和南美,製成的「胭脂蟲紅素」是各國政府批准的食用色素,食品業廣泛使用。

純素食網站ThisDishVeg.com本月敬告讀者說,草莓星冰樂含有用蟲蟲製成的色素,不再是素食。星巴克自元月起大幅減少食品和飲料中的人工成分,沒想到竟然引發公關危機。

ThisDishVeg.com共同創辦人佛特妮接獲星巴克一位匿名員工通風報信。她希望星巴克改用紅甜菜、黑蘿蔔或紫甘薯等純素食的色素。她在Change.org網站張貼陳情書,標題為「星巴克:不要再用蟲蟲為你們的草莓色澤飲品著色」,到廿九日已獲得兩千兩百多人連署。

但星巴克表示,其用意是把產品中的人工成分減至最低。營養專家說,星巴克想法正確,但作法有待商榷,有些人會對昆蟲過敏,而且草莓星冰樂應該是用草莓來加色。素食人士說,要七萬隻胭脂蟲才能製成一磅胭脂蟲紅素,令人不忍。

..


查看完整版本: [-- 「蟲屍」調色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