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鐵達尼號博物館在北愛爾蘭開幕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鐵達尼號博物館在北愛爾蘭開幕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4-01 23:01
中廣新聞網
【2012/03/31 23:20 報導 】    

  為紀念「鐵達尼號」沉船一百年,「鐵達尼號博物館」昨天在「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開幕。

  「鐵達尼號博物館」有六層樓高,裡面展示了「鐵達尼號」的所有資料以及死者遺物。博物館透過聲光和電腦,讓參觀者透過互動方式,了解「鐵達尼號」的全部資訊。

  英國把今年四月訂為「鐵達尼號」紀念月,準備舉行一系列的悼念活動。

  昨天開幕的「鐵達尼號博物館」,已經預售出十萬張門票,但地方政府希望博物館」第一年能吸引40萬名參觀者,也希望能帶動「北愛爾蘭」的觀光業。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4-01 23:05
ETtoday> 國際 2012年04月1日 03:54
「鐵達尼號博物館」傑克蘿絲定情階梯成結婚聖地 



▲ 「鐵達尼號博物館」還原經典場景。(圖/截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鐵達尼號(Titanic)在西元1912年4月處女航因撞上冰山而沉沒,造成死傷無數,震驚全世界,而這起意外也在今年適逢百週年紀念,當年興建鐵達尼號的北愛爾蘭船廠,如今重新打造一個「鐵達尼號博物館」,希望將鐵達尼號的絕代風華在後人面前重現。

鐵達尼號是由愛爾蘭島貝爾法斯特(Belfast)的哈蘭德與沃爾夫(Harland and Wolff)造船廠興建,是當時最大的客運輪船。這趟處女航是從英國南安普敦出發,原訂終點站為美國紐約。1912年4月14日晚間,鐵達尼號撞上冰山後,過沒幾個小時,船身逐漸裂為兩半沉入大西洋,而這起意外在當時也堪稱是死傷人數最慘重的海難。
電影《鐵達尼號》曾經重現了這椿世紀悲劇,而在沉船屆滿百週年之際,打造鐵達尼號的北愛爾蘭哈蘭德與沃爾夫造船廠也設立了博物館,準備帶您走進時光隧道,重返當年的海上宮殿。

博物館公關人員說,在這裡你可以透過現代科技訴說百年老故事,讓人宛如置身虛擬實境,感覺彷彿真的在船裡走動。除此之外,在這座博物館裡頭,還有一個令無數影迷一眼難忘的階梯(如左圖/截取自每日郵報),這正是複製電影《鐵達尼號》傑克與蘿絲定情的重要場景,據悉這個大廳可以容納上千人,是北愛爾蘭目前最大的宴會廳,目前也成為當地新人的結婚聖地。

在「鐵達尼號博物館」不只能飽覽令人勾起回憶的經典場景,對於死者的家屬更是有著無限追思。博物館裡不斷播送著當年的黑白畫面,百年前的鐵達尼號是北愛爾蘭造船業的驕傲,如今這座博物館預估也將在第一年帶來40萬人次的觀光人潮,對北愛爾蘭的經濟發展預估將有不小的貢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原文網址: 「鐵達尼號博物館」傑克蘿絲定情階梯成結婚聖地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401/35799.htm#ixzz1qneXeJEH


查看完整版本: [-- 鐵達尼號博物館在北愛爾蘭開幕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