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最棒「蟑螂蛋糕」禮物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最棒「蟑螂蛋糕」禮物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4-04 23:03
ETtoday新奇 2012年04月4日 15:20
最棒「蟑螂蛋糕」禮物 駭人上桌只獻給好姊妹

社群編輯黃巧雯/台北報導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張看似駭人的「蟑螂蛋糕」,大家拿來KUSO、驚嚇別人之餘,卻不知這背後有一段感人的友誼。馬來西亞烘培師Fish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這個蛋糕其實是想給好姊妹的生日驚喜,而這位好姊妹曾經徹夜未睡地,陪她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個蛋糕。
▼馬來西亞烘培師Fish的蟑螂蛋糕,嚇人背後有溫馨姊妹情。(圖/取自Fish的粉絲團)

據悉,Fish平時從事「接受蛋糕訂製」的工作,因為沒有店鋪,所以她都是透過網路接收訂單,她的蛋糕創意又精美,因此大獲好評。至於會走上烘培這條路,她也謙虛地說,這是無心插柳的情況下發生的。
去年5月,Fish突然有個想法,想為自己做個生日蛋糕,「心頭很高,加上膽子不小,網路上搜索了一堆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食譜,就買材料回來做實驗了。」Fish透露,當時她做了個很流行的「芭比娃娃翻糖蛋糕」,這就是她的第一次,很吃力,花了一整晚。

▼Fish的芭比娃娃翻糖蛋糕。(註:翻糖蛋糕,Fondant Cake, 源自於英國的藝術蛋糕,也是一種蛋糕裝飾手法)
努力製作芭比娃娃蛋糕時,有位好姊妹也在身邊陪伴她聊天,一路陪到了天亮,並在早上7點完成了蛋糕;也因為這個契機,Fish走上了烘焙之路。「這個芭比娃娃蛋糕PO上網後,開始陸續有朋友詢問蛋糕訂製的事宜,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接下了訂單。」
談起蟑螂蛋糕,Fish也說這其實是好姊妹的發想,「去年,她人不在馬來西亞,卻把一張蟑螂蛋糕的圖片Tag我,寫著『我要訂製這個!要這個!』,那時候就記下來了。」她說,她知道好姊妹是開玩笑的,可是她卻想要完成。果然,好姊妹壓根忘了去年的願望,所以今年驚嚇指數百分百。

→ 來看蟑螂蛋糕端上桌那感人的一刻
Fish表示,自己是馬來西亞人,從來沒到台灣旅行過,很想去一趟,尤其是著名的景點薰衣草園;她也說,馬來西亞郵寄服務較差,無法遙寄食物到台灣,所以現階段還無法接下台灣的訂單,「不過,我希望有一天我能託飛機把自己寄去,去台灣玩上一陣子。」

▼馬來西亞烘培師Fish的創意蛋糕,精美又溫馨,右圖是她獻給母親的生日蛋糕,依據一家人的模樣所製。(圖/取自Fish的粉絲團

▼馬來西亞烘培師Fish的創意蛋糕充滿溫度,右圖是獻給寶貝妹妹的生日蛋糕,妹妹是音樂系,主修小提琴,因此做了個小提琴蛋糕。(圖/取自Fish的粉絲團)



原文網址: 最棒「蟑螂蛋糕」禮物 駭人上桌只獻給好姊妹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404/36681.htm#ixzz1r5BQj1F2


查看完整版本: [-- 最棒「蟑螂蛋糕」禮物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