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總統就職紀念酒 今年不出了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總統就職紀念酒 今年不出了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4-20 13:02
2012-04-20 中國時報
管婺媛、楊毅、黃如萍、沈婉玉/台北報導

     第十三屆總統、副總統下個月廿日就職,但今年酒迷們確定買不到總統就職紀念酒了。總統府說,馬總統是連任非新任,因此今年就職典禮採「簡單、隆重、節約」原則,沒有慶祝大會、不放煙火,也不會製作就職紀念酒。

     中華郵政公司則指出,今年五二○照常發行總統與副總統就職郵票,但數量較少。

     台灣菸酒公司發言人蘇癸陽昨晚說,台酒公司今年二月份援例發文請正副總統提供肖像,要製作就職紀念酒,但遲未收到回覆,今年五二○第十三屆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酒確定不發行了;即使現在獲得授權,也趕不及五二○交貨了。

     蘇癸陽指出,總統就職紀念酒有特殊消費群眾,每屆幾乎都賣光光。今年無法製作總統就職紀念酒,應是政策決定。

     立委盧秀燕昨天秀出自己珍藏的第十屆紀念酒與四款第十二屆紀念酒,希望總統府能重新思考,勿中斷發行紀念酒的傳統,別讓「酒迷」們失望。

     立委楊應雄也透露,自己日前也接到金門酒廠陳情,希望取得第十三任正副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和吳敦義的肖像,製作就職紀念酒。但總統府回函表示,馬是連任而非新任,因此今年五二○就職典禮遵循「簡單、隆重、節約」原則,不舉行慶祝大會,也不施放煙火,一切從簡,歉難同意使用總統肖像權。

     根據楊應雄國會辦公室資料顯示,金門酒廠製作上一屆正副總統馬英九和蕭萬長的就職紀念酒,包括精裝版、五十八度和三十八度普飲版三類酒品,共賣出約六十五萬瓶,創造近十億元銷售額。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4-22 17:49
藍委籲續發行總統就職紀念酒
自由時報
2012-4-20
〔記者施曉光、彭顯鈞/台北報導〕

過去五二○正副總統就職,台灣菸酒公司都會發行紀念酒,但今年首度傳出不發售,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召開記者會呼籲總統府,這對每一任總統就職都有收藏紀念酒的民眾而言,今年被迫中斷收藏,是非常遺憾的事情。為了不讓「九迷」與「酒迷」扼腕,她希望府方授權台灣菸酒公司繼續發行。

總統府表示,這次總統就職相關事務以簡單、隆重、節約為原則,對於多家酒廠提出申請授權製作就職紀念酒,均未同意授權。至於紀念郵票與紀念幣,則依循往例授權中華郵政與中央銀行製作發行。

盧秀燕則表示,她認為這與儉樸沒有關係,發行紀念酒是好事情,維持良好傳統,何況收入也會百分之百繳回國庫,希望總統府不要中斷發行就職紀念酒的傳統。

盧秀燕透露,她已參觀過鑄幣廠,今年仍會發行正副總統就職紀念幣,雖然新任副總統吳敦義身高比馬英九總統高,但基於尊敬國家元首,幣面排版馬反比吳高。


查看完整版本: [-- 總統就職紀念酒 今年不出了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