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死者之書》最後殘頁找到!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死者之書》最後殘頁找到!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4-24 07:54
見證神鬼傳奇 《死者之書》最後殘頁在澳洲找到! 
ETtoday – 2012年4月23日 下午5:5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看過電影《神鬼傳奇》(The Mummy) 系列的人都曉得,古埃及寶典《死者之書》(Book of the Dead)裡的咒語,有「喚醒木乃伊」的魔力。但是,它一直都是殘缺不全的;直到現在。

著名「埃及學家」泰勒(John Taylor)說,他已在澳洲昆士蘭博物館發現了公元前1420年埃及《死者之書》的最後殘頁,並計畫將這些殘頁與大英博物館所收藏的其他部分,以電腦科技拼出全貌,重現古埃及對於往生世界的華麗描繪。

泰勒意外的在昆士蘭博物館的古文物典藏裡,發現屬於公元前十五世紀《死者之書》的近百片紙草殘頁,可望終結考古學界近一世紀的謎題。

《死者之書》這扮手抄本,據傳出自埃及最大的「阿蒙神廟」建造者、擁有崇高地位與財富的祭司阿曼霍特普((Amenhotep)之手。

古埃及人認為死亡只是過程而非終結,人死後必須經過重重考驗才能前往極樂世界,記載亡靈所需知識的《死者之書》有助於獲得永生,它寫在紙草卷軸上,附有華麗的彩色繪圖,以及各種神話和咒語。

傳說具有神奇魔力的阿曼霍特普《死者之書》全長達20公尺,這部珍貴手抄本的分布在昆士蘭博物館、大英博物館、波士頓美術館,以及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等多處。泰勒打算先拼合昆士蘭博物館與大英博物館收藏的頁面,以探索古埃及文明發展以及他們對死亡的想像。

..


查看完整版本: [-- 《死者之書》最後殘頁找到!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