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酷愛碗盤成痴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酷愛碗盤成痴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4-28 00:04
酷愛碗盤成痴 15年收集2萬多個
內容來源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 : 2012/4/27 07:20

碗盤是日常生活中的必要器具,吃飯喝湯少不了它。宜蘭有一個碗盤達人,酷愛碗盤成痴,十五年來,總共收集二萬多個碗公和盤子,價金從二、三十萬元一個,到免費獲贈的都有,甚至還有一個比一般盤子大上一百倍的超級鯉魚盤。(黃麗鳳報導)

被稱為「碗盤達人」的簡揚同,在宜蘭縣員山鄉成立「碗盤博物館」,當門迎接訪客的,是一個約四百公分的巨無霸鯉魚盤,和一般家用常見的鯉魚盤相比,足足大上一百倍,館內的壁櫃和牆壁,也擺滿各式碗盤,琳瑯滿目。

簡揚同說,這些都是他的私人收藏,十五年來,總共收集二萬多個碗公和盤子,年代從明朝、清朝到民國,國、內外都有;其中,畫有美麗椰子樹林的碗盤不少,代表台灣特有的海島文化。

簡揚同表示,碗盤可以看出一個國家的文化,例如,台灣許多被用來裝魚蝦的長盤,上面畫有大鯉魚或龍蝦,設計用途是裝水果的,就畫有水蜜桃和大吉大利的橘子,其實,畫有龍蝦的盤子,多數根本沒裝過龍蝦,早期先民只是藉此表達對天天都有豐盛一餐的想望。

碗盤博物館也展示多組以電花鍍鋅做成的「金」飯碗,雖然不是真正純金打造,但猛然一看,視覺效果十足。



查看完整版本: [-- 酷愛碗盤成痴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