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金門老酒拍賣 最高市價十倍成交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金門老酒拍賣 最高市價十倍成交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5-03 07:53
【聯合報╱記者陳若齡/台北報導】
2012.04.30 04:06 pm
 


記者陳俊吉/攝影
台灣首見的金門高粱老酒拍賣會在台北內湖舉行,三百支總值約三百萬元的老酒,竟創下約九百萬元的成交金額,創下新高行情。收藏家隨著拍賣官落槌聲響,不禁又驚又嘆。 看準老酒增值潛力,台灣的安德昇藝術拍賣公司首開先例,舉辦金門高粱老酒拍賣,負責人林珊旭為知名雕塑家朱銘的長媳,她說,傳說這場拍賣前一周,台灣老酒市場幾乎因此停止交易,大家都在等公開拍賣行情究竟如何,「沒想到創下新里程碑」。
當天光是俗稱「白金龍」的金門特級高粱酒,民國七十九年裝的市價一瓶四千五百元左右,昨天竟拍到近兩萬元成交,價格暴增四倍多;更有超出市價十倍成交的老酒,令老酒收購業者很震驚,也見識老酒市場潛力。隨兩岸往來日益頻繁而興起的老酒市場,業者粗估一年至少有百億元市場。
八箱民國七十九年的金門特級高粱,起標價四十萬元,最後拍出一百九十萬元,平均一瓶一萬九千七百多元;另有兩瓶一組、品相完好的五○年代「白金龍」,起標價一萬九千元,成交價高達十七萬元。
特製大麯酒在民國六十九年時,十二瓶原是九百六十元,目前市價漲至五萬元,拍賣結果更是倍增到卅二萬元,喊價聲此起彼落,買家Sam大感到驚訝,「沒想到台灣老酒也有這樣的市場,就跟搶標知名藝術品一樣」。
業者說,金門高粱十年以上已有相當收購行情,以五十八度特級高粱酒(白金龍)、陳年特級高粱(黑金剛)和精選大麯最具增值性,平均每年有百分之十的增值潛力。

※ 提醒您: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2012/04/30 聯合報】


全文網址: 金門老酒拍賣 最高市價十倍成交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060993.shtml#ixzz1tl3b8NoA

朝陽 2012-05-06 17:59
八箱民國七十九年的金門特級高粱,起標價四十萬元,最後拍出一百九十萬元,平均一瓶一萬九千七百多元.
~~~
79年版600ml白金龍.拍賣前市價約4500元一瓶.
拍賣後市價還是4500元一瓶.而且4500元是水位保持超高的才有這般價格.普通的4000元都賣不出.
可見這拍賣的成交價完全是人工創造的.對市場價格完全沒又影響性~


查看完整版本: [-- 金門老酒拍賣 最高市價十倍成交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