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台中發票姊上綜藝節目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台中發票姊上綜藝節目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jat 2012-05-05 13:08
一元開一張 「發票姊」想辦博物館

【聯合報╱記者葉君遠/台北報導】 2012.05.03 02:22 am

[attachment=124969]  
陳慧鈺在「康熙來了」錄影時表示,希望能開「發票博物館」。
記者葉君遠/攝影

希望未來開發票博物館的陳慧鈺,昨天為了上「康熙來了」,一個人從台中花十個小時騎機車北上,總共去十三次加油站,每次加十元,每塊錢都要求開一張發票,累計了一百三十張。

她說,戮力收集發票,是為了報答京劇名伶顧正秋和前財政廳長任顯群的恩情。

陳慧鈺因為每一塊錢都要開發票被封「發票姊」,多次跟加油站、餐飲店為了發票大吵,鬧上媒體版面。她上節目時回憶,多年前曾向已經停業的力霸百貨買千元商品,要求開一千張一元發票,鬧得沸沸揚揚,後來商家屈服,她開心拿走這千張發票收藏,事後對獎,還意外中了一萬元。

她說話慢條斯理,思路清晰,在場藝人從侯昌明、包偉銘一開始嫌她講得「落落長」,不過細聽發現她每一句話都埋爆點,最後沒人催她,還想多聽些。

她說,拿到的發票雖多卻極少對獎,之前力霸事件中的一萬元,她拿去銀行領,因為消費額只有一元,被百般刁難,她氣到在門口不知所措,後來看到一名中年男子經過,帶著兩隻狗,她請對方幫她領獎金,承諾事成後為兩隻狗買狗食,這人真的幫她領到錢,他原來是抗議出了名的柯賜海。

陳慧鈺的行為其實對不少店家造成困擾。她透露,會不斷收集發票,背後有個故事;她父親當年官拜少將,隨同來台的副官王健鈺後來改在京劇名伶顧正秋家中服務,王健鈺長年偷錢,顧雖然發現,但體諒王健鈺家境不好沒揭穿。

陳慧鈺說:「我們當時生活不好,王叔叔偷了錢,其實都拿來接濟我們,顧正秋等於間接幫了我們家,她老公任顯群是台灣發票催生者,我知道後,就開始我的收集發票生活。」她說,未來發票全面電子化後,紙本發票會成為極有價值的歷史收藏。


【2012/05/03 聯合報】



全文網址: 一元開一張 「發票姊」想辦博物館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068147.shtml#ixzz1ty16vcod

基隆王 2012-05-05 22:12
這個人十幾年前就見過她了,那時就知道她有蒐集發票的習慣,,以前也在郵博前賣過郵票.

朝陽 2012-05-06 18:02
從照片看不出來是(姊)?

2012-05-06 18:13
一元開一張 「發票姊」想辦博物館

談何容易!!!

GEORGE 2012-05-06 18:40
引用
引用第2樓朝陽于2012-05-06 18:02發表的 :
從照片看不出來是(姊)?








縱橫南北各郵資票活動現場, 六月起您就有機會見到本尊和逗陣雙人組,
不過, 最好還是免啦.


 

2012-05-06 18:50
台中活�...逗陣雙人組

2012-05-07 00:16
有這對活寶 排隊不無聊


查看完整版本: [-- 台中發票姊上綜藝節目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