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原為清嬪妃遺物 瓷碗身價暴漲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原為清嬪妃遺物 瓷碗身價暴漲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5-10 18:44
【16:40】

〔中央社〕一個看似毫不起眼、擺放於餅乾盒內的黃色瓷碗,竟讓持有人大吃一驚,因為經過估算後,瓷碗價值高達5萬英鎊。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專家認定,這個可當成穀片碗的小瓷碗是18世紀雍正時期的遺物。瓷碗主人為雍正皇帝排在「第1等級」的嬪妃之一。

曾替英國王室照料馬匹的少校馬沙姆(Leslie Marsham),多年前在古董店買下瓷碗。居住在倫敦西南區漢普頓宮(Hampton Court Palace)附近、以馬廄改建而成住房的馬沙姆,完全沒料到瓷碗擁有的驚人價值,並把它擺在櫥櫃後方。

直到去年發現1個類似瓷碗在拍賣會上賣出高價後,馬沙姆才以面紙將碗包覆,並置於餅乾盒內好好保存。來自杜克拍賣行(Duke's Auctioneers)的專家在餅乾屑中瞧看瓷碗,並確認其歷史與價值。

瓷碗高2.8英吋,寬6英吋,歷史可追溯回1723至1735年間。這個時期製作的瓷器,通常被專家視為製作工法最上乘的文物。  


查看完整版本: [-- 原為清嬪妃遺物 瓷碗身價暴漲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