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唐宋八大家後人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唐宋八大家後人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5-19 19:37
唐宋八大家後人 被諷拚祖宗
【世界日報╱北京18日電】
2012.05.18 04:09 pm

唐宋八大家「後人」,著漢服聚會,網民諷「拚祖宗」。
圖/擷自新京報網
自稱「唐宋八大家後人」的幾名人士於16日齊聚北京,就籌備「唐宋八大家宗親聯誼會」進行協商。他們聚會時身著「漢服」。網友譏諷,「開始拚祖宗了!」

據中國日報網報導,自稱韓愈、柳宗元和「三蘇」後人,七年前曾在北京首次聚會,提出成立聯誼會構想,目前已進入實質運作,「唐宋遺風」網站也擬於一個月內開通,推廣「唐宋八大家」文學及文化。

自稱柳宗元後裔的柳哲坦言,其家譜還不能證實自己是柳宗元的直系後人,只是在其收藏的清嘉慶21年的「涇川柳氏宗譜」複印本中,印有柳宗元、柳公權等多位祖先的畫像。

據報導,來自河北昌黎的韓作海就幸運多了,其韓愈37代孫的身分,被清光緒23年(1897年)重修的「韓氏家譜」確認。

至於為何聚會時要身著漢服,報導指出,自稱柳宗元後裔的柳建忠稱,是對傳統文化的宏揚,更符合「八大家後裔」的身分。

柳哲表示,「我們不是圖熱鬧、沾古人的光,是要傳承傳統文化。」


全文網址: 唐宋八大家後人 被諷拚祖宗 | 港陸記事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N2/7101089.shtml#ixzz1vJSnHWhJ


查看完整版本: [-- 唐宋八大家後人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