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總統就職紀念酒 肯定會出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總統就職紀念酒 肯定會出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jat 2012-05-24 19:56

無肖像…總統就職紀念酒 肯定會出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2012.05.24 03:29 am

  
「奇怪耶!今年怎麼還沒推出總統就職紀念酒?」最近金門酒廠各展售處、直營店客服人員都接到顧客詢問電話,金酒公司昨天說,今年因正副總統肖像沒授權,金酒公司因應民眾需求,「肯定會出」,延後推出沒有肖像的就職紀念酒。

李姓市民說,他往年都有收購總統就職紀念酒的習慣,今年怎麼可以沒有?挺馬、不挺馬是一回事,重點是限量的酒,喝一瓶少一瓶,酒好、投資報酬率高,連陸客也搶著收購,他不但收購2008馬蕭配的總統就職紀念酒,連2000及2004水蓮配都有,和政黨傾向無關。

金門酒廠統計,從中華民國第6任總統就職開始,都在總統就職當天,也就是5月20日,推出限量的總統就職紀念酒。其中,從第10任陳水扁、呂秀蓮擔任正副總統開始,推出酒標上印有正副總統肖像的就職紀念酒。

酒商翁宗瑜說,歷年的總統就職紀念酒都不一樣,但因限量,愈早期的酒市場愈難找得到,等於「喝掉一瓶就少一瓶」,像4年前馬蕭配的紀念酒,市面已經很少見,「限量才是王道,與政績好壞無關」。

翁宗瑜指出,當初水蓮配紀念酒,0.3公升市價400多元、0.6公升市價近700多元,0.75公升要價800到850元,因為數量稀少,相當搶手;馬蕭配紀念酒0.75公升,當初一瓶500元左右,如今都漲到650元到700元,0.6公升的12年陳高紀念酒當初售價3600元,如今暴漲到5000多元。

金門酒廠說,金門酒廠今年也依往例,準備在520當天推出正副總統馬英九、吳敦義為封面的總統就職紀念酒,但因總統府公文以「今年是連任,不是新任,一切從簡」為由,肖像不授權,金門酒廠改印製總統府當酒標,但因作業不及,成為金門酒廠有史以來,首次延後推出總統就職紀念酒。

金門酒廠總公司門市人員說,還不到520時,就有陸續接到民眾的詢問電話,像他平均一天至少接到5名顧客詢問,520後,詢問電話暴增,都是來問今年有沒有總統就職紀念酒?容量多大?怎麼賣?可否預訂等,目前只能確定「一定會出」。

※ 提醒您: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2012/05/24 聯合報】



全文網址: 無肖像…總統就職紀念酒 肯定會出 | 中彰投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7112950.shtml#ixzz1vmk3q4km
Power By udn.com


查看完整版本: [-- 總統就職紀念酒 肯定會出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