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政院通過波蘭醫師落日條款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政院通過波蘭醫師落日條款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5-24 21:16
政院通過波蘭醫師落日條款 醫學生團體反對
作者: 沈雅雯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2年5月24日 下午4:13.

行政院院會今天(24日)通過醫師法修正草案,草案中明定2010年1月1日之前在歐、美、日等九大地區習醫者,不必經過學歷甄試即可參加醫師考試。對此,台灣醫學生聯合會表達反對立場,認為不該有差別待遇,所有在海外取得醫事學歷者,都應該和台灣學生一樣,接受本地實習與學歷甄試,才能保障民眾就醫權利。

行政院院會24日通過醫師法第四條之一修正草案,由於日前留學波蘭的醫師資格引發外界爭議,草案中規定2010年1月1日之前在歐、美、日等九大地區習醫者,不必經過學歷甄試即可參加醫師考試,也使得該草案被外界喻為「波波醫師落日條款」。

對此,日前曾經為波蘭醫學留學生權益高分貝抗議的學生家長、新光醫院腫瘤治療科主任季匡華表示,修正草案符合信賴保護原則,對於2010年之前赴海外留學的醫學生而言相當公平。

不過,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則表達反對立場,認為不應該設有落日條款,所有海外醫學生返台後,都應該接受本地實習與學歷甄試。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對外副會長朱彥豪說:『(原音)基本上,我們是希望可以讓所有海外醫事學歷的學生回台後,和台灣學生一樣有接受過考試跟實習,我們希望可以透過實習來保障全國民眾的健康。』

衛生署醫事處簡任視察周道君指出,根據2010年統計,台灣約有700多人赴波蘭攻讀醫學系,估計截至目前為止,應該有近百人取得台灣的醫師證照、從事醫療工作。周道君並指出,這股波蘭學醫風潮開始於2003年,大約在2009年到達高峰,但在2010年出現「波波醫師」爭議後,人數已經銳減。


查看完整版本: [-- 政院通過波蘭醫師落日條款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