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腐敗的郵局之"揭發血汗郵局員工被記過"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腐敗的郵局之"揭發血汗郵局員工被記過"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蟑螂 2012-05-30 16:45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秋後算帳-揭發血汗郵局員工被記過-202840472.html

〔自由時報記者陳建志、曾鴻儒/綜合報導〕十多年來積極防詐、攔下數億元流入詐騙集團的台中市太平區宜欣郵局員工陳惠澤,疑因揭發郵差超時工作、郵局卻不給加班費的弊端,二十九日收到公文,以嚴重損壞郵政聲譽,將對他記大過處分。陳惠澤指郵局不自省,卻拿他殺雞儆猴,覺得非常憤怒,但不後悔做了該做的事。

防詐達人 成功救回數億元

宜欣郵局員工陳惠澤,十多年來投入防詐工作,成功阻詐上千件,攔下民眾數億元財產,因此獲得好人好事表揚,並促成金融機構和警政單位投入防詐工作,可說是郵局模範員工。

沒想到陳惠澤昨天卻收到將對他召開考績會記過公文,經多方詢問後才知道是總公司和工會,以他未經許可,「任意向媒體發表言論」、「利用員工交流園地和部落格發表不當言論」、「嚴重損壞郵政聲譽與員工團結和諧」,準備在六月五日開考績會議對他開鍘記過。

陳惠澤表示,公司會將他視為眼中釘,起因在於他向勞委會檢舉郵差超時工作,因看到郵局弟兄每天工作十五、六個小時,卻從未領加班費,根本就是血汗工廠,不忍心郵差如此辛苦,卻沒有相對報酬才會提出檢舉,而勞委會稽查後,也證實郵局違反勞基法規定。

痛批白色恐怖 不後悔揭弊

陳惠澤痛批總公司根本是搞白色恐怖,想殺雞儆猴。但郵局總公司推說是地方權責。

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游芳來強調,會瞭解有無侵犯員工權益,但不管是公家機關或民間企業,都會有「發言人」制度,任何人對外發表與自己服務單位有關的言論,本來就應該獲得授權。中郵郵務處長曾錦雄則強調,考評都會讓當事人充分說明。

中郵:會讓當事人充分說明

至於陳惠澤在部落格上發表的個人言論,郵局也監督列入考評?游芳來表示,他過去並未聽說,會了解是否真的構成處分要件,基本上,此一懲處案是台中郵局權責,總公司尊重地方權責,但他會注意員工權益有無被侵犯。

曾錦雄則表示,陳惠澤是否確實牴觸公司規範,要看台中郵局考成委員會如何認定,但大過是很嚴重的處分,會要求台中郵局考成委員會必須給當事人充分說明的機會。



查看完整版本: [-- 腐敗的郵局之"揭發血汗郵局員工被記過"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