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古書畫拍賣創新高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古書畫拍賣創新高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6-01 00:47
香港佳士得 古書畫拍賣創新高
2012-05-31 01:29 旺報
【記者吳靖雯/綜合報導】

     香港佳士得28日進行中國古代書畫專場,拍賣成交金額創下該項新高,達到2.05億元(港幣,下同),其中拔得頭籌的是明代董其昌的《行書李白詩篇》,最終以5778萬元成交,價格高於拍前估價10倍。據佳士得透露,來自大中華區的買家人數佔買家總人數的84%。

     《行書李白詩篇》曾著錄於《石渠寶笈》,並有清乾隆、嘉慶的藏印。該專場成交位居第二的是明沈周《贈吳匏庵行卷》,載有自明代以來諸多著名藏家的題跋,以3706萬元成交。

     市場人士認為,該專場的激烈競標,充分反映買家依然鍾情有重要來源的頂級中國書畫精品,也再次肯定中國書畫市場持續的增長潛力。香港佳士得中國書畫部國際總監江炳強說:「本季中國古代書畫專場的總成交額較去年同期增長52%,成為香港佳士得有史以來成交金額最高的一場中國古代書畫專場。其中,73%的拍品成交價高於拍前最高估價。」


查看完整版本: [-- 古書畫拍賣創新高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