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台鐵下周展示國寶花車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台鐵下周展示國寶花車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6-02 22:04
【聯合報╱記者李承宇/即時報導】
2012.06.02 09:15 pm

台鐵有三輛專供元首級人物搭乘的國寶花車,下周四將開放一百四十位民眾到七堵調車場參觀。

這三輛花車分別為「總督花車」、「天皇花車」,以及「總統花車」。總督花車年紀最大,一九○四年建造完成,是日據時代台灣總督巡視用的專車。天皇花車不僅日本裕仁天皇在擔任皇太子時造訪台灣時搭乘過,後來這輛車也改成先總統蔣中正的專用車。

總統花車的年紀最輕,民國五十八年完成,前總統李登輝曾搭過,由當時狀況最好的一輛觀光號改造。

周四想參觀花車的民眾,可打電話:(02)2456-8990向台鐵報名。

【2012/06/02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台鐵下周展示國寶花車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7133743.shtml#ixzz1wduuYWsU


查看完整版本: [-- 台鐵下周展示國寶花車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