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高屏持續大雨, 還會再下一天--保重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高屏持續大雨, 還會再下一天--保重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jat 2012-06-12 10:07
[attachment=126567]

[attachment=126569]
圖片來自中央氣象局


最近看了看, 彰化東丘陵地似乎是個好處所--考量核電廠, 水源, 海嘯, 軍事重地 (斷層帶還沒看)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6-12 12:49
中南部豪雨成災 高雄5區、台中嘉義多區停班停課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NOWnews) 
2012-06-12  08:07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南部的超大豪雨成災,高雄市多處山區交通中斷,且有停電狀況。高雄市府宣布,12日那瑪夏區、桃源區、茂林區、甲仙區、六龜區這五個行政區,全部停班停課。在中部地區,台中縣和平區停班停課,嘉義縣阿里山鄉十字國小、香林國小、山美國小、達邦國小,里家分校,以及梅山鄉仁和國小,12日繼續停課。

中央氣象局針對此次西南氣流發布豪雨特報,而高雄與屏東兩地,將會有超大豪雨。早在10日,台14線(埔霧公路)發生土石流,造成多人受困,且周邊道路出現塞車現象。雖11日上午已搶通,卻在中午時分再次發生土石流,交通再次中斷。氣象局預告,12、13日兩天,恐出現更強烈的豪雨。

中部地區也有災情傳出,繼台中市和平區停班停課後,嘉義縣阿里山鄉十字國小、香林國小、山美國小、達邦國小,里家分校,以及梅山鄉仁和國小,12日繼續停課。

jat 2012-06-12 16:39
新竹湖口大水毀公墓 國軍助撈遺體
2012年6月12日 14:09

分享6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豪雨成災造成新竹縣湖口鄉和興村公墓旁的大水溝溢滿,並沖毀附近的30座墓地,導致14具遺體在水中漂流。新竹縣政府獲報後,緊急請國軍支援,協助村民打撈遺體。

新竹縣湖口鄉從11日晚10點至12點就降下100多毫米的豪雨,約清晨6時許,公墓旁的大排水溝溢滿,大水沖毀部分公墓,多具遺體飄流水中;有家屬聞訊,含淚冒雨找尋親人的遺體,並緊急通報縣府與消防局協助處理。

公墓管理人表示,流失的土墳是第一公墓和平區,編號50號以後的14座墓,因為溪水暴漲導致擋土牆遭沖毀,將棺木連同大體一起沖走,附近民宅上午也陸續發現多具棺木。

新竹縣政府表示,獲報民眾通報後請立即國軍派員協助處理,加上消防局人員、和興村民與湖口鄉公所人員,緊急打撈屍體,至中午為止,已撈回大多數遭沖走的遺體。
http://www.nownews.com/2012/06/12/138-2823444.htm


氣象局:已不知該說什麼了...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6-13 18:46
天氣仍不穩 氣象局籲注意
時間:2012/6/12 22:13
中央廣播電台撰稿•編輯:陳怡君   新聞引據: 中央社


   大豪雨區擴大,全台警戒防範(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今天(12日)表示,受到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明天(13日)的天氣還是不穩定,台中以南地區將有大豪雨至超大豪雨發生的可能,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會減少,但都還是有大雨或豪雨。

  中央氣象局提醒,全台各地都還是要嚴加防範下大雨造成的影響,尤其是中南部山區過去兩天已經下了很多雨,明天降雨還會持續,如無必要請勿前往山區活動;低窪地區也要慎防積水或淹水,外出要小心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的白天的高溫約攝氏29至31度,低溫24到26度;受到西南氣流及鋒面影響,台灣附近海面及陸上風力偏強,從事海上活動或陸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表示,14日到16日鋒面仍滯留在台灣附近,各地還是有陣雨或是雷雨的天氣,仍不排除有局部性豪雨的可能。


查看完整版本: [-- 高屏持續大雨, 還會再下一天--保重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