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天價拍出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天價拍出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6-23 21:04
華盛頓私藏美國憲法 天價拍出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12.06.23 02:25 pm

美國首任總統華盛頓當年擁有的一本書,在佳士得公司拍賣會以將近1000萬美元售出,比原來預估的價格高出兩倍以上。這本書中並附有他親手註釋的憲法稿本。

福斯新聞報導,這本書引起兩個買主激烈競標,價格也扶搖直上,最後由佛農山女士協會以982萬6500美元(約台幣2億9400萬元)得標。這個協會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歷史保存組織,擁有和負責維護維吉尼亞州佛農山的華盛頓故居。

這本已有223年歷史的「國會法案」 (The Acts of Congress),附有一份美國憲法稿本、一份人權法案草稿,以及成立行政、國務和財政部的法案。

這本共有106頁的皮面包裝書籍,是在1789年為華盛頓印製,幾乎完好如初,裡面附有許多華盛頓在內頁邊緣小心留下的私人註釋。扉頁印著華盛頓的家族勳章,以及「為達正當目的可以不擇手段」的拉丁文格言。勳章旁邊有華盛頓的簽名。

曼哈坦珍本書公司共同老闆狄魯吉洛說:「他顯然看過這本書,並加上註解,以顯示他的權力。他幾乎像是把這本書當做一種指南。」

【2012/06/23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華盛頓私藏美國憲法 天價拍出 | 鏡頭寫真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S2/7179034.shtml#ixzz1ycSGhiXF


查看完整版本: [-- 天價拍出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