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發現上帝粒子 物理學界大突破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發現上帝粒子 物理學界大突破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7-05 22:10
公視新聞網 /  國際

物理學界的重大突破!科學家苦苦追尋半個世紀的上帝粒子、也就是形成宇宙的要素、現在很有可能找到了。歐洲核能研究所宣布、他們發現了非常類似的粒子;如果能獲得進一步確認,可望有助於揭開宇宙起源之謎。

歐洲核能研究所所長 羅夫霍爾
以一般人的觀點來看,我們找到(希格斯粒子)了,大家同意嗎?

在與會學者專家的笑聲與掌聲中,歐洲核能研究所宣佈,設在瑞士日內瓦附近地下的大強子對撞機,CMS和ATLAS兩個探測器,都發現了希格斯粒子。幾十年來的物理學認為,組成一切物質的所謂標準模型理論,正式名稱為「 希格斯玻色子」的這種粒子,具有關鍵的地位。它是一切物質獲得質量的來源。

加州大學物理學教授 古尼恩
標準模型的整個結構,少不了希格斯場與希格斯粒子。找到希格斯粒子,就可以了解整個理論架構是正確的。

科學家們認為,希格斯粒子存在宇宙形成初期的大爆炸當中。為了證實這些假設,歐洲核能研究所在靠近瑞士日內瓦,地下50到150公尺的地方,建造這個大型加速器LHC。讓粒子以接近光速進行碰撞,藉此模擬宇宙初期的大爆炸。

1960年代領先提出希格斯粒子理論的英國物理學者彼得希格斯,4號在記者會上親眼目睹成果發表,感動得老淚縱橫。

英國物理學家 彼得希格斯
這真的令我難以置信,有生之年竟能親睹實驗結果。

當然,還是有許多問題有待解答。但可以肯定的是,歐洲中部地底下這個超大型加速器,還會繼續運轉。至於彼得希格斯有沒有希望,成為下一個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也是學界關心的話題。
記者徐家仁 報導

(2012-07-05 19:00)  晚間新聞

rouzin 2012-07-10 12:01
昨天東森洋片台-達文西密碼2 - 天使與魔鬼 中 也提到了"上帝粒子"


查看完整版本: [-- 發現上帝粒子 物理學界大突破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