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台北-高雄航班 9月吹熄燈號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台北-高雄航班 9月吹熄燈號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7-23 23:55
不敵高鐵 台北-高雄航班 9月吹熄燈號

東森新聞 – 2012年7月23日 上午9:02

不敵高鐵 台北-高雄航班 9月吹熄燈號

台北到高雄航線將在九月正式走入歷史!原本這條航線是黃金航線,有七家業者搶食大餅,現在只剩華信一家航空公司在苦撐,2007年高鐵通車之後,旅客人數銳減,載客率常只有3成多,年虧損兩千多萬,不敵高鐵,華信航空9月9號開始正式停飛北高航線,轉經營東部航班。
國內線報到櫃檯大批人潮,全是飛往離島,很難找的到台北飛高雄的航班,東森新聞記者張佳如:「台北飛高雄航線只剩下華信航空一家業者在經營,但是9月1號開始也將停飛。」過去從台北飛高雄每年至少133.5萬人次,但2007年高鐵通車之後,去年一口氣掉到2.5萬人次,虧損兩千多萬元。
原因就在於搭乘飛機一周只有三班,高鐵平均每15分鐘就有一班車次,雖然飛機一趟只要40分鐘,高鐵至少要一個半小時,但價格上航空卻貴七百多元,高鐵確實比較佔優勢。
當年國內線櫃檯大排長龍,1998年北高航線全盛時期,有七家國籍航空搶食大餅,如今8月31號晚上9點10分,從高雄往台北發出最後一架飛機後,北高航線將正式走入歷史,不少航空迷搶訂機票,體驗北高航線的最後航班。


查看完整版本: [-- 台北-高雄航班 9月吹熄燈號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