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華裔退休郵差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華裔退休郵差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8-12 23:25
美華裔退休郵差中1800萬 戴草帽太陽鏡領取
北京新浪網 (2012-08-12 12:27)

  中新網8月12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導,在紐約布朗士郵局工作了36年的59歲華裔退休郵政人員朱彼得(Peter Gee,音譯),獨中1800萬元樂透(Lotto)大獎。9日獲紐約州樂透局頒發獎金支票,稅後所得856萬6155元。這一喜訊成為他的郵局同仁10日談論的最熱門話題。朱彼得領獎時幽默地表示,發現中獎後周末不敢出門,和太太在上州威徹斯特郡的家中守護著這張彩券,就怕煮熟的鴨子飛了。
朱彼得(左)戴草帽和太陽鏡領取1800萬元樂透大獎。(美國《世界日報》 紐約樂透局提供)

  沒有子女的朱彼得,中領獎後表示生活將一切如舊,目前衹計劃與妻子至加州旅遊慶祝。“我再也不用擔心任何賬單了!”他認為這是命中注定,並指“保持積極”是中獎的祕訣。他在布朗士Williamsbridge的郵局工作36年,常年當郵遞員,後升職為主管(Supervisor),四年前退休。他與妻子Ruth居住于威徹斯特郡的Cortlandt Manor。

  朱彼得回憶,7月7日早晨,他到位於上州Croton-on-Hudson的郵局寄包裹給姐姐,臨時起意到鄰近的一家位於OLd Albany Post路上一間名為Riverside Deli的熟食店買彩券。“買樂透還是買勁球(Powerball)?”他猶豫了許久,但最終決定買樂透,花五元選了10組號碼。

  “6,10,19,22,37,43”,次日早上,朱彼得坐在計算機桌前,拿著獎券,兩眼盯著樂透局的網站。“當我看到前四個號碼都一樣,我衹覺得真棒!但看到第五個號碼時,並沒有特別興奮。直到第六個號碼也吻合,我才惊嘆:哇!1800萬!”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聽到朱彼得惊呼“我們贏了!”一旁不知情的妻子忙說“不要騙我!”,還拍了一下他的後腦。直到妻子也手握彩券,親自確認中獎數字,兩人才像從夢中醒來。

  由於周末不能兌獎,朱彼得充當彩券貼身保鏢,一步不敢踏出家門。終於等到周一,才出門到樂透局。“恭喜妳中了大獎!”當聽到樂透局人員的恭賀,他興奮的心情無法言喻。雖然沒有奢侈的計劃,“但我現在想買什么,就能買什么”!

  在洋克市(Yonkers)的帝國大賭場(Empire City Casino)舉行的頒獎儀式中,朱彼得領到面額856萬6155元的巨型支票。在扣除必要的稅款前,選擇一次領取的他可獲獎金1294萬3721元。樂透局數據顯示,朱彼得是威徹斯特郡今年第四位獲獎超過百萬元的居民。

  布朗士多個郵局的員工10日上班都在談論朱彼得中大獎的消息。與他熟悉的一位華裔員工說,朱在工作期間個性很合群,做郵遞員不怕風雨寒暑,當了主管也很稱職,他值得這樣的好運氣。(呂賢修)

詳全文 美華裔退休郵差中1800萬 戴草帽太陽鏡領取(圖)-體育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812/7590301.html


查看完整版本: [-- 華裔退休郵差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