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火星時間"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火星時間"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8-21 20:04
國際/美800人為助研究過"火星時間" 每天推遲40分鐘
2012-08-21 19:05:56
陳淑娟/整理

 據美國媒體20日報導,自美國發射“好奇號”探測器登陸火星以來,美國有近800人開始過“火星時間”,參與美國宇航局的這一研究計畫。

 自從美國宇航局的“好奇號”登陸火星以來,亞裔飛行主管歐大衛(David Oh,音譯)與妻子及3個孩子全家也隨著“好奇號”“離開地球到達火星”,按照火星的時間作息。

 地球自轉一周是24小時,但是火星自轉一周的時間比地球長39分25秒。這看起來每天也沒有太大的差別,但是如果將這些時間累計起來,其作用還是很大的。

 為了和火星保持一樣的步調,將近有800人在這個價值25億美元的專案中都過著火星時間。簡單來說,每天都推遲40分鐘。這導致一種很奇怪的工作、睡覺和吃飯的時間安排。一些人說這種感覺像是一種永久性的時差反應。

 在“好奇號”8月5日登陸火星前,歐大衛的孩子們晚上11點半睡覺,第二天上午10點才起床。開始的時候,這和夏日度假時的作息一樣。但後來,他們每天睡覺的時間越來越晚,醒來已經到了中午或晚上。到最後一周的一天,這家人到下午3點吃早餐、第二天淩晨2點半吃午餐、第二天清晨5點吃晚餐和甜點後睡覺。當他們睡覺時太陽已經升起。他們將房間的窗戶用錫紙或者布遮住陽光睡覺。

 在他們家的走廊上,有一個手制的日曆記錄天數,在主臥裡面有一個電子鐘顯示火星時間。他們每個人都佩戴著一個無線電儀器,計算他們步伐、燃燒的卡路里和睡眠的狀態。歐大衛的兒子在試驗進入兩周時談及他們的感覺。他說他們全部都感到有一點缺覺,整天都有點時差的感覺,但是都做的很好。

【中央網路報】


查看完整版本: [-- "火星時間"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