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貓眼」上校勳章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貓眼」上校勳章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建國百年紀念 2012-09-09 16:15
英「貓眼」上校勳章將拍賣

英國二次大戰空軍英雄「康寧漢」上校生前獲頒的勳章將拍賣,籌款興建一所飛行員訓練中心。

「康寧漢」一九四零年十一月擊落一架德軍轟炸機,展開了他空戰英雄的一頁。接下來的幾年,他不斷駕駛著他的「蚊式」戰鬥機在夜間出擊,屢建奇功。一九四五年,年僅二十八歲就升上了上校。由於他經常在夜間出任務,擊落敵機,所以有了「貓眼」的封號。由於他常吃胡蘿蔔,英國政府還請他代言,鼓勵孩子多吃胡蘿蔔。

二次大戰結束,他成了試飛員,試飛過第一架民用噴射客機,還曾經駕駛噴射機打破高度紀錄。兩千零二年過世,享年八十五歲。

「康寧漢」未婚,死後把遺物捐給了一個慈善機構。這家慈善機構為了籌錢,建飛行中心決定把他的勳章等遺物拿出來拍賣。

這次拍賣的勳章包括「英帝國勳章」、「英勇勳章加綴二槓」、「空軍英勇勳章加綴一槓」、美國的「銀星勳章」和蘇聯的「衛國勳章」等九座。其中只有「英帝國勳章」是領綬,其他幾枚都是襟綬。

內容來源 : 中廣新聞網更新日期 : 2012/8/26 16:20


查看完整版本: [-- 「貓眼」上校勳章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