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真跡墨寶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真跡墨寶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kkapi 2012-11-12 05:40
毛澤東真跡墨寶 7萬人民幣購得
    2012-11-12 01:32 中國時報 【李坤建/竹市報導】
 向當地古董商買到毛澤東真跡墨寶,從此視為傳家之寶,別人出再高價,也不肯割愛(見左圖,李坤建攝)。
 從事建築賺了不少錢的鄭清海,廿年前在大陸湖北省宜安談生意時,花了七萬元人民幣,向當地古董商買到毛澤東真跡墨寶,從此視為傳家之寶,別人出再高價,也不肯割愛(見左圖,李坤建攝)。
 六十七歲的鄭清海,民國六十九年退伍後,靠家族的幫助開了三家建築公司,辛苦經營賺了不少錢,全交給妻子保管。
 沒想到在美攻讀土木的兒子學成歸國準備繼承父業時,清查資產意外發現公司的資產被人掏空。鄭清海追查才發現名下所有資產,被妻子、妻舅及連襟等人聯手炒股、盜賣及放高利貸牟利,金額高達十六億元。十年前向妻子等人追討,卻演變成兩造對簿公堂纏訟至今,兩人都已離婚了,仍無具體結果。
 鄭清海說,被親密愛人背叛,且台灣司法漠視被害人應有的權益,讓他徹底感到失望,只好寄情古董收藏,藉此忘卻繁瑣的俗事。
 鄭清海最得意的收藏是廿年前在大陸湖北宜安談生意時,當地古董商向他兜售毛澤東的真跡墨寶。因大陸是共產制度,領導人的物品不准公開販售,到底是不是真跡,他也不能確定。
 後來找到專家鑑定確定是毛澤東的真跡後,花了七萬元人民幣買到,從此愛不釋手,回國後鎖在家裡保險箱中,有空時就取出欣賞。

蟑螂 2012-11-12 08:13
毛澤東是土包子,,我不相信他會寫這些毛筆字....   

葡萄王 2012-11-12 12:55
應該是文膽代書

maphd 2012-11-14 00:45
先好好去了解毛澤東再來評論吧....

蟑螂 2012-11-15 22:52
毛澤東本人非常了解,,大陸把他神化,在這裡只會被笑...   
毛匪搞文化大革命.破壞中華文化...想想吧!...

葡萄王 2012-11-16 18:55
是的 本人孤陋寡聞  才疏學淺
毛澤東可是給他很偉大的
毛語錄不知道出了多少版本
印了幾十億本 
萬維生設計的全國山河一片紅
拍賣會上屢創高價


查看完整版本: [-- 真跡墨寶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