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對中華郵政不要客氣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友話家常 -> 對中華郵政不要客氣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jat 2013-05-25 14:45
5月10日有寄一逆原地封至中壢X義郵局, 結果也被蓋錯落地戳了...

天跟我作對? 還是中華郵政擺爛呢? 為什麼幫他們增加收入, 卻要受他們的氣呢?
[attachment=145958]

水滸傳二寄四個郵局, 有三個郵局出錯, 出錯率75% .

stampflower 2013-05-25 22:01

jat 2013-05-26 09:24
我在想......

根據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郵務營業規章:
第210條  郵件經查詢如有遺失、被竊或毀損依法應予補償者,郵局應儘速支付補償金,至遲應自查詢之翌日起三個月內為之。   國際郵件經查詢逾三個月仍未能獲致結果時,郵局得依寄件人之要求先予補償,但寄件人須以書面聲明如不合補償條件時,願將已領之補償金退還。

第211條    國內掛號函件之補償金額,每件為新臺幣五百七十五元,國際掛號函件每件依國際貨幣基金特別提款權三0計算單位,計算其數額。掛號印刷物專袋每袋依特別提款權一五0計算單位,計算其數額。
報值或保價郵件遇有遺失、被竊或毀損應予補償時,如係全部,按所報或所保價值全數補償;如係一部,就其損失之實價予以補償。其實價,依收寄時及收寄地之市價決定。但最多以原件所報或所保價值為限。


集郵實寄封或集郵品被蓋錯戳, 致無法補正者, 應該以毀損論處, 也就是說蓋錯戳就是賠575元了.

stampflower 2013-05-26 20:07
[
應該是.

jat 2013-05-26 21:25
唉! 查了一下郵政法:

第29條    郵件有下列情形之一時,寄件人得向中華郵政公司請求補償:一、 包裹郵件、快捷郵件、報值郵件、保價郵件全部或一部遺失、被竊或毀損時。 二、 其他各類掛號郵件全部遺失或被竊時。

也就是說: 除了第一項情形, 一般的集郵實寄封和集郵品被蓋錯戳, 雖可能算是被毀損, 但因第二項其他各類掛號郵件不包含毀損, 所以他們郵政公司只能賠公本費給你, 除非你能舉證你花了多少時間去寄信, 否則他們也只是按照你購買成本價賠你.

所以, 以後遇到蓋錯戳, 只能聽天由命了!   真的不好解決的話, 請函給其901支局主持公道, 至少讓他在長官心目中黑掉.
像淡水義山郵局, 我就直接把信寄到集郵處去了, 當你做出不利民眾的處分時, 竟無事先跟民眾溝通, 既然你不做溝通, 我也不需跟你多說什麼了.

stampflower 2013-05-27 13:36
Good Luck !  


查看完整版本: [-- 對中華郵政不要客氣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