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假的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臨局消息及郵幣票卡訊息及新聞專欄 -> 假的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胡冰瑩 2019-01-28 01:14
41年前台鐵「金屬車票」拍賣破萬 鐵道迷:假的
2019/01/26 22:49

年末大掃除,最容易在陳年櫃子挖到寶!一名網友近期打掃發現一個小木盒,打開來發現有好多寶物「每一樣都比我老啊!」除了有各種舊式錢幣,最吸引人注意的是這張台鐵民國67年阿里山森林鐵路「金屬車票」,上網查詢拍賣價,更發現同時期的車票已經喊到1萬2千元,讓網友好驚喜;不過一名20年以上的資深鐵道迷卻說,這張金屬車票「應該是假的」。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大掃除翻出來的小木盒,每一樣都比我老啊!」除了有舊式錢幣,以及早被政府回收銷毀的古董公用電話專用幣,最特別的是一張民國67年的金屬車票,上面刻著斑駁的字跡寫著「阿里山森林鐵路、光復特快、嘉義至阿里山」等,日期則是民國67年12月13日,且上網查詢拍賣價,同時期的車票更已經喊到1萬2千元,讓他對此興奮不已,不少網友表示有意收購,但原PO一律拒絕,因為這是他爸媽蜜月旅行的紀念物。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一名收藏車票20年以上鐵道迷表示,歷年來台鐵、糖鐵、森林鐵路這些營運單位發行的車票沒有金屬做的,頂多是厚紙版,且這張金屬車票不能驗票,也無法填上車次、開車時間、座位等資訊,所以這張金屬車票無法搭乘「只是紀念品」;不過這張紀念車票是否值1萬2千元,鐵道迷說賣本來就是你情我願,就看有沒有人要買單。
https://news.tvbs.com.tw/life/1073320

GEORGE 2019-01-28 12:50
「爆廢公社」出品


    

wmdw2003 2019-01-28 13:00
這批金屬車票民間廠商自己做的,在民國90年前後問世,交易價值約在100元以內。 大約民國80年代初期, 阿里山森林鐵路官方曾經出過一批, 在北門火車站的販賣台出售, 由於當時鐵道旅遊尚不盛行, 沒有很多人注意, 留下來的也很少, 應該有500-1000元的交易價值。 這批貨大約只賣到83年初期, 之後販賣台就撤了。


查看完整版本: [-- 假的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